善心善念

南山人壽經理 陳為琴

  「樓上漏水屋主確知不理,導致樓下遭殃」,說也奇怪,我的媽媽及婆婆,最近同時因為樓上住戶廁所漏水,導致3樓天花板漏水很嚴重,原想請樓上屋主找抓漏專家處理,但是屋主卻拒絕,且拒接電話,最後只能找里長出面協調。為什麼現在的人心變得如此冷漠?其實漏水剛發生時若能及時處理,就不需花費那麼的時間與金錢。

  最近電視曾報導一則新聞,在車流量很多的十字路口,有位機車騎士被一台貨車撞倒,疑肇事後驅車離去,後面來車並不知前面有車禍並有人倒在路上,於是又快速經過,輾過那過騎士,好像還是其他有好心人士打電話報警,雖然騎士於送醫途中已不治,但其家屬還是很感謝那位好心人,若是當時貨車可以下車帶騎士就醫或報警,整個事情的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也不讓下一輛車輾過那位騎士。

  常常我在想,因為怕事惹是非上身,就對周圍的事情漠不關心,若我們大家能幫助一位素未謀面的人,起心動念很可能會影響他的整個人生,因此只要每個人都有善心善念,付出行動,相信未來世界是非常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