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用愛做出發點

富士康美國分部會計 何佩珍
  我只是個小老百姓,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努力生活,從小傳統教育就告訴我們,逆來順受、別起衝突,也使得我們漸漸的不會爭取自己該有權利,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最經典的一句話'傻人有傻福"來安慰自己。後來到美國唸書,跟著外國人一起讀書和他們一塊生活,發現他們很為自己爭取權利,替自己發言,不怕說出自己意見,一開始也會想跟他們一樣,但是過幾年後,漸漸發現,他們的爭執很多,或許是因為大家都堅持自己的意見,不管別人,反正先爭贏再說,雖然爭贏後覺得開心,但是時間過了,還是覺得空虛,竟然繼續想著下一個PROJECT要怎麼爭論。人跟人都在互相比較,不只工作上、生活上,甚至小孩的前途、學校,覺得這樣的「比賽」好累!比贏了這場,還有下一場等著你。

  最近地球終於不再沉默,一下地震,一下旱災,現在有嚴重漏油事件,要是大家多用愛不要只顧自己的利益,企業在投資規劃前,先想想會不會帶給人類不好的影響,並降低對生態的傷害;現在人有很多「現代病」,包括憂鬱症、強迫症、自閉症等等,例如前陣子富士康跳樓事件,一件接著一件,像演連續劇一樣,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不知道該怎麼發洩自己的情緒、紓解壓力、管理有問題的可憐人,
我們生存在這個地球,大家都有責任,如果大家多用愛跟關懷 對自己、家人、還有周邊不熟悉的陌生人,用愛為出發點,說不定情況跟世界就會不一樣,很多時候其實沒有對與錯,只要大家都用愛來包容 事情就簡單且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