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食營系師生的感謝信

弘光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葉茂盛

親愛的同仁與學生們大家好:

  今年五月多我的身體不好,經醫院檢查確認為肺腺癌,體力越來越不好的情況下,有些課程只好委請王雪芳老師、郭莉瑛老師及楊齊生老師代勞,再次感謝諸位同仁們給我的協助。

  在生病初期,系上同仁們知道我的近況後不時的關懷我,告訴我哪裡找好醫師趕快治療,後來我到桃園姊夫家進行治療及休養,也不時的接到大家的關懷電話。七月十四日我回到台中,七月十五日林麗雲主任一早特地來探望我,並帶來系上同仁們的祝福,期待我能早日康復。我在此深深感謝大家的關心,你們的心意我收在心裡了,我會更加積極努力地照顧好我自己,有任何好的進展我會隨時跟大家報告。

  這段期間除了大家的鼓勵外,學生們也給了我許多溫暖,尤其是我的導生班,在期末考最後一天的那一次班會,班上出席最踴躍,離開前,同學們響起了陣陣「老師加油」、「老師加油」的鼓勵聲,令我感動萬分。之後,十幾位同學還唱了一首他們自己做的歌給我聽,也送給我一片他們錄製的CD,每每想到這一幕我仍會忍不住的流下淚來。以下的這一小段歌詞是我聽他們給我的CD,流了四十幾分鐘的淚才打出來的,與大家分享,感謝我親愛的學生們,你們的鼓勵,讓我能更勇敢為我的人生繼續加油。

你是否還記得一年前,

我們相識在這座校園,

你是否還記得一年前,

我們曾一起共渡歡樂,

我們曾經渡過簡單與憂愁,

也曾一起走過快樂和煩憂,

未來的你,

是我最愛的老師,

我親愛的老師總有那麼一天,

我們會再度相聚在美麗的校園,

我親愛的老師一定有那麼一天,

痛苦會離你遠去,

美好在等你。

  剛檢查出來罹患肺腺癌時,內心很惶恐,像被判了死刑一樣,生活作息全部亂了套,心情沮喪,食不知味,未曾好好睡過兩個小時的覺。要怎麼治療?要到哪家醫院?一下子有太多的問題需要面對與決定,而內心深處最惶恐的,莫過於自己像是即將就要面臨死亡,不知希望在哪裡。後來同事及朋友們送給我些治療癌症的書,如我賺了三十年(李豐醫師)、恭喜你得到癌症(許達夫醫師)、人體使用手冊…等等,看完這些書籍後所獲得的力量,加上平日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教給我的人生智慧,「生命的意義不在生命的長短,在於它的光和熱。」讓我重新燃起希望,積極面對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戰。

  現在想來,人的一生可以很長,卻也可能很短。多年修習氣功帶給我最大的受益就是─如何在生命最緊要關頭還能平心靜氣地面對,每一個呼吸都能充滿感恩與自在。我雖有機緣學得了中國古傳的生命智慧,但還要用心去做出來才知道其中奧妙。生病之後,更提醒我人生該如何定位,該如何安自己的心。我會好好善用未來的時間,把握機會多做些好事,讓自己的生命能真正發光發熱,才不致辜負天地孕育、父母養育、師父啟發及所有相逢相知的益友們的真情真意。

祝福每一個我所關心的老師與同學

身體健康

歡喜自在

葉茂盛 敬上 7/2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