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 陳世軒

  大自然是非常龐大的資源集中場,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但是近年來人類對其的開發已經是到了其無法承受的地步了,先前廣告再說:『在2048年海洋中的魚類會滅絕。』這句話不是危言聳聽,是在警告大家在不重視大自然很有可能會就此消失,人們是很依賴大自然的,人們所有需要的資源都來自大自然中,想要永效利用就達到復原和破壞的程度要互相平衡。

  近幾年來,很多國家都發生了地震、海嘯、水災、火山噴發,造成了很嚴重的災情,人們的生命得不到保障,但反思這很有可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大量排放CO2造成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大量的開挖山坡地造成水土保持的嚴重破壞,這些都直接或間接的造成了一些災害的形成。

  現在人人都在提倡環保,各國和環保團體都一直在努力讓大家能重視環保這個地方,隨手的垃圾分類,可以無形中減少垃圾的體積量少一點焚燒後排放的廢氣,不開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能減少CO2的排放量,這些事情也許說來簡單,但還是有許多的不方便性或個人的想法造成無法全面落實。

  最後『響應環保,人人有責』這已經不是用語了,這是我們大家都必須去做的事情,一個人作就可以少一點的污染和破壞,一群人做就可以減少更多的污染和破壞,畢竟我們不要留個後代子孫一個骯髒和破壞的地球,想要好的環境就要從現在開始做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