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之我見

家庭主婦 楊林昭

  我是在台灣南部一個小鄉下,土生土長的女人,小學畢業,在家工作一陣子後,就嫁做人婦,接著就是結婚生子,這一輩子就在這樣平平淡淡中度過了。

  這結婚後的生活就是照顧公婆、先生、孩子、豬、牛及果園中度過,生活很簡單,也很自然,所以一直以為自己的身體是很好的,直到前一陣子因心臟出現問題,而住進醫院接受治療,才發現自己真的老了!住院期間是會擔心自己的病情與花費是不是會太大,但是出院時,發現因為有健保,所以自付的費用並不是自己原來所想像的那樣。

  現在又因眼睛受細菌感染,需要再次住院接受治療。這段期間,自己的心就比較安定,不會擔心太多,因為相信醫師,也因為有健保吧。還記得前一陣子,楊署長為了讓健保能夠經營下去,而建議提漲健保費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的呢!我不是一個很有知識的人,但是我覺得健保就像是一個醫療互助會,由全國人民一起來當會友,有事的人就從這互助會的錢中去支付,是一種共好共得共用的好方法

  在這次住院期間,發現身體出問題的,並不是一定是老年家,也聽大多數的病患,都說謝謝政府有健保,所以希望健保這德政能夠一直存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