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

達人女中高中學生 王韋芃

  社會中,父母教導孩子們要尊重他人,而我們自己也知道該尊重他人。
唯有先尊重他人,別人才有可能會對你表示尊重。

  即使是小小的事也該被尊重,例如: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跟朋友、同學、家人、同事...等,借一些要用的東西。但我們卻常常因為覺得雙方感情很好,而忘了向他們先問過。先問過他人再拿取也是一種尊重。

  尊重生命也是父母及老師經常在教導我們的,但又有多少人尊重呢?

  我們都懂,也了解,但是要做到。

  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即使只是一株小草,一朵小花,他們也是有生命的。

  是要經過多少天、多少年的風風雨雨,艷陽日曬,他們才能在這大地上有一席之地。即使他們是多麼的渺小,渺小到不怎麼起眼。

  我有個朋友,她的身材矮小,又臃腫,時常不被大家尊重,大家總是笑她胖,笑她矮,說他又矮又胖的很像一顆球。雖然,我們都只是開玩笑,跟她玩玩,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現。每個人都有他有的自尊,我們都該學習如何尊重他人,這樣的社會會少一些勾心鬥角、大打出手,甚至殺人放火的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