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問題

達人女中高中學生 紀佳妤

  在現今社會中,有多少人倡導人權問題,有多少人提說要尊重人權,但,做到尊重人權的人又有幾個呢?

  "人權"不只限於人與人之間,在族群與族群之間,也存在著不少種族歧視的問題,而國與國之間呢?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認同某些國家為國家呢?照理來說,聯合國是全世界的事,理應當讓全是界都有共同參與的機會,不要因為某些國家的權利、經濟、軍事能力比較強,就認為可以替我們這些小國家決定任何事,國家雖然小,但也是國家呀!說要尊重人權,可是我們這些小國家的權利,你們有在乎嗎?

  不要因為某些國家能力比較強,就讓他們左右自己的決定,這樣的話也可以說是自己沒有尊重自己的權利,不是嗎?大人們應該想想看吧?看在你們下一代的眼裡,行為過於可笑。

  如果希望世界能更美好,就少一點戰爭,還有不要因為不滿政府的決定,人們就動不動就要暴動,這樣對哪一方都沒有利,只會兩敗俱傷而已!

  在許多的國家社會中,都有為弱勢團體爭取福利,制定很多福利政策,讓這些弱勢團體也在這社會上佔有權利,我們人都應該尊重吧!大家一起為這世界造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