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遊行

全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 廖婉伶

  在五月上了公司安排的課程,聽到講師說"雷德莎修女只參予和平祈福活動,但不參加反戰遊行,而這兩者的最終目的其實是一樣的意思",當下聽課的我竟完全理解修女的心意,這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和平,尊重及愛,我因此心慟然想哭......。

  最近世界各地時事,不是經濟風暴就是天災流竄、戰爭頻傳、人因遇見現狀心生恐懼不安而心態驟變,犯罪事件各處時而所見,人心惶惶,最近2010年05月31日的幾則新聞,中美洲颶風暴肆虐引發火山爆發水災山崩,目前超過百人死亡,12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天安艦事件引起南北兩韓隔空舌戰叫囂,蠢蠢欲動的兩韓戰爭正瀕臨臨界點;以色列突擊隊突擊土希兩船,土耳其要訴諸聯合國等;而人為了環保遊行,為了動物生存權遊行,為了婦女尊重權遊行、為了生存而罷工示威遊行..然而這樣的聲音~是需要發酵多久的日日月月甚至幾年才會有成效,因為政府或相關單位的人,態度即使因現狀而改變制度,但卻並非由心中的態度去轉變。而和平祈福的各類活動,是會有機會牽引著由自己內心開始去反省、面對、去深思尊重的意義,這樣的活動,是會影響到世人、影響到管理者、影響到領導者,影響到平民百姓的心靈。

  曾經在路邊看見一位已相當年邁步伐緩慢的長者,他每走一步需休息兩三分鐘,才能再邁出第二步,而我在馬路的另一端足足看了他有十多分鐘,我的心理震撼很大,因為我思考我人生的意義,他曾經很充實的過自己的人生嗎?那份充實的定義是為何?而將來的我若還活著,我是否開朗的品味著自己踏出的每一步很緩慢而年邁的步伐;由衷祈求身為人的自己~別讓自己的心紛爭了;祈世上所有生命生靈,能手緊牽著手為彼此及初生的生命和大環境一起獻上真摯的祝福。

祈福‧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