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 邱瀚緯

  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人亦可改變環境。我們生處的環境中,時常會因為周遭的人事物而有所改變,但是我們也在改變我們的環境,就好比現在溫室效應就是我們在改變環境所造成的結果。人們大量的排放二氧化碳和浪費資源就造成現在氣溫愈來愈不穩定,南北極冰山的融化,而我們生活的地方也就存在了許多威脅,回溯到最初,也是因為我們對環境的不尊重所以才有今天這樣的後果。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愛綠護綠,保護環境;勤儉節約,珍惜資源」。所以,我們應該要明白怎麼愛惜環境是對地球是有很大的影響。

  當我們懂得尊重的時候,就會明白該怎麼對待身邊的周遭事物,相對的環境也會有所改變。這一陣子的天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是我們不尊重地球環境的後果,然而,鬧大水的鬧大水,有颶風的有颶風,更令人震驚的是台灣前陣子國道的走山,這讓我們應該深深的思考我們的行為,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會影響到整個生態環境及我們的生活。我們不僅僅要尊重地球,也必須要懂得尊重自己及身邊的人,因為當我們不懂得如何尊重自己或者其他人那又怎麼會尊重環境?現在的人往往太過於自我,常常以一句「我要怎樣,為什麼不可以?」的態度來面對所有事,讓人忽略的「尊重」的重要性。態度是影響尊不尊重的主要一環,所以我們也要好好的去省思我們自己對事情的態度。

  所以,我們一定要開始正視環境問題並且要學習如何尊重所有,愛護身邊的所有就如同愛自己一樣,這樣才會有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