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變世界-以善為先

明志科技大學講師 曾滋文
  去年(2009年),有機會參與e-freight的全球已實施國家的上線,在過程中,我發現他們所做的也是如此,原本以為在鮑理事長謹遵儒學之中庸之道,在商業一切以營利為目的的模式下,還要有企業的社會責任,關貿網路是愛護地球,保護環境的網路公司,一路走來,通關無紙化、電子化發票,保存了綠森林,為我們的下一代多盡一份心力

  各家航空公司共襄盛舉,若有紙本他們作業方便多了,但他們願意承受如此的陣痛,各家的承攬、航空、倉儲業者,及海關的官員,長官們的熱心及熱烈的參與,能在去年十一月以超進度的通過IATA的發佈,如今因職務的調動,我不在小組成員裡,但和我互動的成員,在新春過年期間,大家真誠地祝福所有人,就像是個大家族,能有這麼的經驗是多麼地快樂,即使當初剛開始要花很多的時間與各業者討論適合本地的作業流程,華航、長榮、鮑理事長更遠赴日內瓦參與會議,大家所耗費的時間甚至是金錢,衷心地為這些企業主及工作小組的成員致敬。:「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萬物的和諧來自平衡,要扭轉地球環境的惡化,必須從自己做起,用心愛護大自然,傾聽大自然的聲音,捨棄一些耗能的方便,才能與萬物和諧相處,為發燒的地球降溫。惟有人心向善,珍愛自然,才能風調雨順,四季平安。

  如果我如此地描述無法讓讀者感受到,請上網看敬天地...的網路電視台,你就能體會我非常敬佩e-freight小組的成員,及為何我急籲大家多用e-freight,讓我們一起來創造美好的明天,為了我們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