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用路人應有的權利

清雲科技大學學生 包智丞

  機車對年輕人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無論是上學、上班、打工都必須藉著它的機動性,才能順利的到達目的,也因為太方便了,所以台灣的機車密度簡直可以用「螞蟻」來形容數量之多,幾乎已到了氾濫的程序。

  我是個學生,也是打工一族,機車對我而言,宛如我身體的一部分,慚愧的是,我騎車的速度常常讓我接到「罰單」,不只皮包失血,也會遭父母的責備,但是看到另一類的飆車族,常以找人麻煩為樂,近年來,各地飆車族愈來愈猖狂,成群結黨,惹事生非,一時間寬敞的道路,變成了他們殺戮戰場,社會問題也浮出檯面,讓治安單位頭痛不已。

  就一個單純的機車族而已,只希望能快速又安全的達到運輸的效果,當然也就對飆仔的橫行霸道深惡痛絕,警察單位應該認真的負起責任,取締違規車輛,以保障更多給路人的安全,我希望政府治安單位,正本清源,機車如果成群結隊,必然有黑幫在幕後控制,只抓一些小嘍囉,其實無法遏止這股歪風,另外,這一群飆仔,其實也是想有一個可以滿足速度的埸地,可以消耗體力,政府也不妨引進國外賽車,或越野障礙的方式導正飆車族的不良風氣,讓馬路還給正常的用路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