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往好處想

家管 肖碧葉

  我是來自廈門惠安,86年經親戚介紹,嫁來台灣,那年24歲,目前已是3 個女兒的媽媽了。

  結婚初始,或許是生長環境不同,加上先生個性較內向,每遇到生活上想法不同時,就覺得公公婆婆難以溝通,而自己常常會生悶氣。

  記得有一次,因為公公要改裝房子 ,但先生收入又不多,氣自己不會溝通說話,讓公公婆婆誤以為我把先生賺的錢拿回老家去,自己內心悶到受不了了,就跑回家鄉一個月,差點鬧離婚。就這樣吵吵鬧鬧過了十一年,而這個陰影也一直籠罩著。

  還好有小姑的相勸與朋友協助,自己也盡量調整做事的態度。

  電視上也有些好節目,常告訴人: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我嘗試著改變自己的想法,凡事往好處想,然後我把公公婆婆想成是我的父母,當我把他們當成父母後,他們也真的也有改變,他們變得比較慈祥一點,也變得比較和順,原來之前那些懷疑啦、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想法,都是我心裡在作怪。 只要凡事往好處想,相信大家都會有一對像父母一樣疼你的公公婆婆,願天下的公公婆婆能有一個像女兒般的好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