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地球資源

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黃毓婷

  最近在工作中常聽到「因為乾旱所以某某原料價格大漲」、「因為氣候的異常某某原料現在無法生產」。每每在聽到這些消息時心中總有種心痛的感覺。為什麼人類的破壞與自私讓我們最寶貝的地球生病了呢?

  我常常在想,因為科技的進步人們取得的資源更多了,但人們卻沒有更加得珍惜這些資源與地球。也因為科技的進步,人們總是去開發更多也許不是我們必要的產物。這樣的進步我們是否也傷害到了地球讓地球生病了呢?

  也許科技對於人們的未來有許多的改變,但我們是否真正的與地球和平共存這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常說人有生存權,但我們也應該更重視地球的生存權,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我們更應該與其和平共存之。

  靜下心想想,我們是否知福惜福的珍惜身邊每一項物資,因為這些物資都是地球上寶貴的產物。我們是否正當性的去運用這些資源,在我們取得這些資源時是否地球會生病呢?這是我們更加應該去重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