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你、我、他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部組長 田金川

 

前言

  何謂人權?人權就是與生俱來的權利,此權利是愛人如己,不侵犯別人權利,並以[尊重] 為前提的人權包括工作權、生存權、環境權……………等等。

尊重人權,樂活工作

  目前在某高科技廠擔任前線管理工作者,我覺得尊重人權是非常重要的,整個團隊來自不同家庭,每個人有不同性格差異,做事方法也不同,與人說話溝通方式也異,大家共同努力為了─家計生存,尊重別人從自己開使做起,就會影響整個工作團隊的人,當你說話口氣不好,相對的對方也會不悅回答,當你說話口氣和顏悅色,相對的對方很快樂回答,並快速完成工作目標。

尊重食物,大家一起做

  自己因工作關係都會在公司用餐,用餐份量都可以由自己決定,用餐時都會跟同事們分享,許多國家因天然災害糧食短缺,所以不可浪費食物,吃多少就拿多少,[愛惜糧食,護衛地球,你我都有責任]。

總結:

  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不可善小而不為],凡是要從自己做起,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