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民看花博會

科技公司程式設計師 林顯昌
  隨著花博會的展期越來越近,到處都可見到花博會的宣傳,小弟對這種東西一向不是很熱衷,所以從來也沒仔細去注意這個東西。這一陣子survey了一下到底花博會是怎樣的一個活動,看了還真是有股莫名火,納稅人的錢是這樣用的嗎?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我從來不知道台北市有什麼歷史上的傳承或是經濟體上的規模能夠與花卉之都扯得上關係,(講白話就是不夠格去辦花博),那麼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不惜封路劃地去促成這樣一個博覽會呢?讓世界注意到台北市?太空泛了,花博會是甚麼樣的博覽會,世人的注目度?到底有多高?我看連台北市民都不太注意了。更好笑的是"國際博覽會"結果參與國只有四國,還真是"國際"。整個花博會充滿著一種說不出來的不切實際,如果這個花博會有任何的充實感,那麼我想...應該指的是某些公務員的績效,某些政客的虛榮感(政績?),還有承包商的口袋。

  換算一下100億不曉得是多少份的國小學童午餐,不曉得可以繳納多少台北市欠繳的健保費,不曉得可以增加多少擴大就業方案,不曉得能夠讓多少失業家庭吃飽飯........。

  100億能做的事太多了,但拿來辦花博........小學生都算得出來不值得阿~
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