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人權

大華證券彰化分公司資深經理 莊惠真

  在業務單位通常都是業務掛帥,所有與業務有關的事務都是最緊要,也是公司主管最重視的,所以只要業績好的同仁,相對的也會受到公司及主管最好的禮遇,所以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每個人也深切知道自己在公司的分量以及重要性。

  最近天氣常常反覆不定,所以,隨時會下著毛毛細雨,有一天下午,同事拜訪客戶騎車回公司的路上摔了一跤,其他同事看到了都上前慰問,幫忙擦藥,問他是否要送醫,他連忙說不用,謝謝大家,看到這一幕我覺得很溫馨,誰說業務單位沒有人情?其實,在公司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般親呢!這是多難得的緣分ㄚ!

  所以,當下我跟同事分享,其實要感恩公司及主管給我們如此好的環境,大家要珍惜同事相處的緣分,回想十幾年前,我剛當業務員時,也是同樣雨天路滑的情形,我騎機車滑倒了,膝蓋上破了一個好深好大的洞,同事看到了直呼不得了得送醫了,只有一個人,就是分公司主管,居然冷言冷語地說小傷而已死不了,就算摔死了,他也不覺得可惜之類的話,當時我還年輕,聽了差一點哭出來,同事們聽了紛紛閃開,也將我帶去擦藥,現在想想,真的很感謝同事對我的愛護,那位同事就是現任分公司主管,也是我很好的朋友,至於以前的主管,已經不在這個行業了 。

  現在,在職場上我很珍惜與我共事的同事,我覺得每個人都是成就我的人,我也非常感恩每一個客戶,有時業務上總會遇到比較嚧的客戶,我也心懷感恩,感恩他可以讓我增強處理事情的能力,我想相互尊重,是職場上成功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