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有時來自於陌生人

 賴小姐
  網路的普及,加上最近流行的社群網站,讓「地球村」的口號不再只是個廣告名詞,而是真真實實的拉近生長在不同文化的各國地球人。

  摯友的一個決定,讓我有感而發的寫了篇網路文章,卻也意外讓我得到另一個陌生人的感動。

  網路文字的互動,不外乎客套與打發時間,再不然,就當英文練習。某日,習慣性的打開留言,心想又是「英文書信」課程,一封一封純英文的溝通,大腦也自動將「中文系統」暫時關閉,直到一段熟悉的話出現眼簾:

   "別忘了,雖然我的肩膀不夠溫暖,不夠寬大,但,足夠讓妳整裝再出發!" ;-)
"i agree :-) (thks google translator ;-)"

  楞了好幾分鐘才回神,來自法國的陌生人,居然引用我寫給摰友文章裡的話,看網誌不是什麼大事,本來就是公開版面,沒什麼好稀奇,但這位法國人是完全不懂中文,卻特別用google翻譯整篇中文網誌...

  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動,因為沒有期待,感動會加倍。通常人會在心底設定希望誰誰誰能回應我,誰誰誰會贊同我,而所有期望。一但有期望,心裡的設定值會增高,隨著時間的流逝,原先的期待,會被放大加倍於失落感...

Thanks the stranger who comes from France, he really touched my heart and this world still have the warmth.

  如果每個人都用心感受、用相同立場思考身邊周遭的人事物,釋出善意,一個微笑,一句話,一個動作,也許不會有這麼多人走投無路選擇自殺,也許不會有這麼多憂鬱症。

  今天,你感動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