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可怕

元培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 王智頡

  一、天真的自己、惱怒的自己、無知的自己,對於這些自己,我的看法是「另一個自己」。

  二、每當遇到不一樣的事情,就會有不一樣的自己出現,例如,早上起床快遲到了,會趕著要刷牙、洗臉、整理服裝儀容,心情極度煩躁,可證明一件事情,人是有情緒的,跟禽獸一樣,只是比較會控制自己的動物。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控制力,還停留於禽獸階段,不可取!這些事情的發展,我們人都有足夠的主宰能力,這是上帝賜給們的能力,相信自己並且務必面對自己。

   三、許多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內在的失敗傾向,這種人永遠無法上戰場,因為未戰即先宣告戰敗。

  四、小時候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是單純希望快快樂樂的玩,那種生活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如同仙境一樣,因為完全不受限於快樂的定義,一點點小事情就可以快樂好幾天,一個小小的遊戲就可以玩樂幾個禮拜,成人後,會想回到小時候,對於現在的我,應該算是一種逃避的心態吧!

   學會面對自己的人,才會了解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學會面對自己的人,才會清楚自己應該去爭取什麼?

   古人說:「勝仁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