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

依娃飾品店負責人 宋秀華

  從事飾品銷售工作多年,經常看到很多同業,賣東西時很敢開價,所以只要客戶出價就賣給他,有時這些客人來到我的店裡時,發現同樣的產品價錢差那麼多,總是氣憤難平,久而久之被騙過人,下次再出來買飾品時,就漫天殺價,導致整個飾品的銷售市場讓人覺得做生意的人都不誠實,做生意將本求利在所難免,但漫天開價,換來的是整個市場漫天殺價,最後終將自食惡果,所以大家都應本著自重而後人恆重之的觀念導正整個市場,如此才能永遠的有生意做,客戶也願意出來購買,大家彼此互惠,何樂不為。

  尊重別人,受益的人往往都是自己,今年因搬家之故,來到陌生的環境,因家人喜歡彈吉他、彈鋼琴又打鼓的,心想如此一定會打擾到左鄰右舍,所以我們就事先一家一家拜訪,告知家中狀況,先尊重別人的感受,一定都會得到別人認同的。
唯其能自尊,所以纔能尊重別人,唯其自信,所以纔能信人,只有大家互尊戶信,人與人之間纔能互助合作,才有溫暖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