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救地球

 何欽澤

  海岸地形測量工作中,發現藍色的大海逐漸上升,導致海岸線日漸消失,這不僅是台灣的災難,也是全世界正遭遇的難題,甚至有人聯想到科幻災難片<2012>,認為片中的世界末日場景即將真實上演。

  素食就是環保,人體血液正常為百分之八十鹼性(素食),百分之二十酸性,若體內酸性血液超過百分之六十,則為酸性體質,易引起敗血症、尿毒症,如又缺少運動,加上長期工作壓力、精神緊張、失眠熬夜,就會對身心造成傷害。三餐應盡量少吃魚、肉、奶、蛋,對身體裨益,且減少環境汙染,應去愛護有生命的萬物生靈,尊重生命,來增長自己的慈悲心。

  水利署不該造堤防,應該造林,林務、水利應一起,把造堤防的錢拿去植林,植林才是治山防洪的根本之道。地球生態與人類有密切的關係,為了我們及後代子孫的生存權,每個人都需要努力關心生態環境,從自覺進而影響他人。落實生態環保概念,可以從過簡單、知足、惜福的低碳生活開始,鼓勵全民種樹救地球,可淨化空氣,且美化環境,最重要的是要有效做到節能減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