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

育達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大學生 周妍希
  從前的地球應該是很美麗的、很完美的能夠給我們完好資源的,可是現今的地球呢?地球暖化臭氧層破洞,到現在天災一大堆,甚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們都是這樣,等到要失去後才開始珍惜一切,就因為這樣吧,現在各個地方都在推行綠化,這也是我們保護地球的第一步。

  我出生在一個作農的家庭中,小時候常會被叫去田裡幫忙,我並不厭惡,甚至有了興趣,因為在那裡我學到好多好多的東西,就因為家裡有田地,奶奶有個菜園,她每天總是在菜園裡忙進忙出,從小到現在家裡的佳餚都一定有剛從田裡摘採下來的蔬菜,常常姑姑們回來家裡,當她們要回去時,總會去菜園裡摘採些蔬菜回去;爸爸的田裡有種些玫瑰,爸爸為了種這些玫瑰大老遠開車下南部採買,並學習該怎麼插,有時我跑到田裡找爸爸看到他在照料那些花草樹木,就會故意搶著做,是一時興起的吧,也沒有想那麼多,但爸爸總是很仔細教我該怎麼做,怎麼樣才是對那些花草樹木最好的,爸爸不只種了玫瑰花、還有香蕉樹、檸檬樹、金桔樹.....等,其實種這些植物真的很有意思,從綠葉到開花到結果整個很有規律的變化,爸爸跟奶奶所做的或許看似沒什麼,但這卻對我們的地球可是大大的幫助,綠化這項艱難的工作,或許不是一兩個人做就可以拯救地球,但想想,有很多的一兩個人都在這麼做呢?是否就可以幫助我們的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