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做好環保

新竹縣竹東國中一年級學生 溫武航

  近年來「環保」這個議題,愈來愈被世界各個國家重視,也努力的做好資源回收、省水、省電等,節約能源的目的,就是為了不再讓地球受傷害,和彌補40幾年前「工業革命」對地球的傷害。

  民國5、60年時,台灣才剛由農業轉為工業,這世上工業時期軌道的一段最重要的時間,所以勤勞的人們,每天日以繼夜的工作,和一些生產重工業的商人,因為想要快速、大量的生產,而不惜一切隨意的排放廢氣、廢水,因此「環保」這一個詞彙,不曾出現在他們的腦海中,而現在地球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反擊了。

  讓我們永遠難忘的衝擊「八八水災」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這一次的災害徹底震撼我們,它帶走了人們一輩子的心血、帶走了人們的家園,更是帶走了人們的笑聲,讓人們親眼看到自己的家園被沖毀的殘忍事實,留下來的只是人家悲傷的心和崩潰的哭聲,當然,不止只有我們親身體會到,也是有許多國家受災害,活在提心吊膽的日子裡。

  經過了這一次的打擊後,我相信許多人都記取了教訓,許多商人心裡都會有一些些的不安,所以各位「大人啊!請你不要再欺負它了」,你一些小小的舉動,足以把它摧毀,或是成為它的大力丸,助它一臂,幫它度過許多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