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與護衛地球

 鍾玉嬌

  人權是與生俱來的權利,人權最重要的就是尊重,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與關愛,尊重生命、保障人權的觀念在於人心的善念,唯有人與人之間的和平相處,社會種種問題,自然能化解許許多多的困難及紛爭。

  如今面對全球暖化的危機,氣候異常,人類為了生存,在無形中破壞了大自然生態環境,讓地球受到嚴重傷害,環境日益惡化,而造成大自然的反撲,地震、海嘯、暴風雨、土石流等等,可怕恐怖的災害越來越頻繁嚴重,為了保護地球,對大自然就是尊重,萬事萬物皆有生命,生存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唯有人人都能以好心好念,護衛地球,用心保護大自然,從改變自己開始做起,以一顆善良的心,正面的思考去面對,尊重人權、互相尊重,與大自然和平共處,讓大自然生生不息。

  在日常生活中,得以實踐,護衛地球不分你我,不分各行各業,心存感恩之心,相互關愛,唯有人與人能互相尊重,人心一切為善,珍愛自然,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希望讓後代子孫享有乾淨、祥和的生存環境,讓一切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