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對的方向去進行

萬能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學生 莊靜怡
  若地球就此毀滅,相信人類一定會在地球毀滅倒數前找到其他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而移居至此,但這樣並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反而只會重蹈覆轍,完全不懂得省悟、改變。現在的問題不是地球是否溫度上升後會如何,而應該是我們必須不讓溫度持續上升。

  問題的癥結點根本不是那樣,但現今的人往往朝錯誤的方向去實行,這樣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是在浪費時間以及資源。

  現在人人都喊著愛地球、重環保以及節約能源,但落實的人卻寥寥無幾,在路上看到公益團體喊著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宣傳方式卻是派一大堆的機車到處宣傳,讓人看到都覺得可笑。大官們說著保護地球,自己卻濫用公權把政府派的車搭乘自家的計程車。說著節約能源的我們,卻在網路上逗留數多個時程,實在讓人覺得可笑。

  現在能多減少一些危害地球的可能性,都是在幫助地球持續活下去,就算只是隨手將未用到的電氣的插頭拔掉,都是可以使能源的使用量減少許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