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

萬能科技大學大學生 鄭朝元
  奉獻,是件簡單卻又很困難的事情。
  簡單在於,任何人隨時隨地都能夠去實行。困難在於,人隨時隨地都想計較。

  彷若每人都開闊自己的心量,屏棄自我為中心的執著,以更寬闊的胸襟,去利他,在自我能力範圍內,盡心力的去幫助他人,為他人著想,包容他人,那麼這個世界要不美好,很難!哪裡會有戰爭,哪裡會有貧窮,又怎麼會有如此眾多的種族衝突,而這整個環境生態又怎麼會如此傷痕累累不堪入目。

  這時代是越來越進步了,人心卻是越來越退步。國際局勢越來越動盪,社會越來越紛亂。追究根源,皆因自私自利而起。所以平常不論何時地,都應該培養奉獻的精神,奉獻財物施予老殘孤寡使其遠離飢餓貧窮。奉獻知識智慧,教育他人,開化人心。奉獻關愛照顧予一切遭受苦難打擊之人,使失意.病苦之人得以舒緩煩惱並且治癒。若每個人乃至於國與國能如此實行,那麼這世界儼然就是人間的天堂,哪有什麼紛擾爭吵呢?

  真心期盼,人人都能落實此一奉獻精神,並從下一代的教育扎根,進而促使整個社會.國家更加繁榮.和平.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