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 天堂

南亞科技學院學生 秦偉

  看到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如果有一天,看不到了那該感恩,因為你還有耳朵可以聽,嘴巴可以說,鼻子可以聞,看不到了就不能追逐夢想嗎?不,還是可以的。一件發生真實的故事告訴我們那是可能的:那是一個從小就因意外而失明的孩子「米可」,與黑暗為伍,與聲音為伴,進入了政府規定的「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發現他可以透過一台老舊的錄音機將生活週遭的聲音收集並編織成一段段美麗的聲音故事,一個全新的世界向他展開雙手。然而這個生命中重新點燃的希望卻被主張盲人不該擁有夢想的校長硬生生地打斷。即使不被認同,米可仍是朝著夢想邁進,他的熱情逐漸感染週遭的同學,引導著他們重新定義視障者的夢想與能力。

  而米可最後如何了呢?他憑著對電影的熱愛與聲音的敏銳天賦,成為一位優異的電影音效師,米可不放棄他的夢想成功的達成了他的夢想,米可給我們一個理念「不論處在何種狀態中,每個人都有勇敢去追求夢想的權利」,而我們也該為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