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是一切的開始

智盟科技公司會計 趙德賢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與人的互動是很密切的,相對的人與人之間溝通就格外重要,處理的好就相安無事,處理不好那就擦槍走火了。

  在公司我是擔任會計工作,看似無需與人面對面接觸,但其實不然,有一次我突然接到國稅局的電話要補繳稅款,但經我查證之後發現國稅局弄錯了對象,是前幾個字跟公司同名的公司,後來我打電話給國稅局的小姐說明,剛開始她不認為有錯,但經一天的查證發現資料完全不對,才很不好意思的跟我道歉。如果一開始我也口氣不好的話,相信一定又會是一場衝突的。像我們公司的員工常會抱怨客戶如何如何,買了一年多的商品說要退貨及退款,站在公司立場,公司不是慈善事業,都用了一年多一定不給退貨的, ,但客戶認為這商品用不到了,也不常用所以要求一定要退貨退款。相互尊重,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下, ,所以我就跟公司提議讓客戶退貨退款,但要扣除使用時間的費用及手續費。並跟客戶說明公司的立場,最後也是平和落幕。

  不管人與人,國與國,如果多一分尊重多一分愛與體諒,相信這世界是平和的。地球只有一個,不管你是那一個種族,都是地球的一分子,只要我們多盡一分心力就會影響我們的家園,不要輕忽我們的小小力量,讓我們大家都為這世界盡一分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