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藍CYAN_蝴蝶效應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水藍CYAN
  『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對於這類型的文章不知道大家的看法是怎麼樣?

  其實我不擅長寫文章,但我相信就算我的詞藻不夠瑰麗也無傷大雅,因為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人是如此渺小,生命是如此脆弱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這陣子又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動物被遺棄。 不知道是經濟不景氣還是怎麼樣,家裡附近也出現不少流浪狗, 甚至聽說有些流浪狗的安樂死是打空氣槍(讓空氣進入牠們體內而猝死), 不是真的讓牠安樂死! 聽了好鼻酸,生命如此脆弱、如此可貴, 我們卻總是視而不見、或愛莫能助, 最近我認識了一位師父,師父說唯有「淨」才不會有災難, 如果人人都擁有純淨的心,有善念、行善事,如此一來這塊土地就會變成淨土, 災難也會遠離我們,這樣聽起來是很玄,但是又何嘗不是呢? 而且仔細想想,因為社會越來越進步、科技越來越發達, 人越來越自私,過度濫砍濫伐、破壞生態, 使動物們與生命體都在改變, 因為他們要適應環境, 因為環境如此惡劣, 所以他們不得以改變, 只為了求生存, 而大地也是。 說到最後我不是要說這個世界沒救了 而是想說 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微薄、有限的, 但如果一個人能牽動另一個人,就這樣一直下去 就能像是蝴蝶效應或是吸引力法則,如此一來 才能減少災難,生命之間也能有更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