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陳婕寧

  最近地球暖化的腳步加快,所以我們應該要保護我們的藍色星球,讓他暖化的速度緩慢些。

  保護地球是每個人的責任,不只是單單少數人的責任,保護地球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真正最可怕的是---知道怎麼保護地球,卻不實踐。我上網查了很多有關地球暖化的問題,其中最讓我震撼的是,北極圈以每十年約百分之九的速度再縮小當中!我們光用看的就被嚇到,但有沒有想過,如果真的突然發生了,再怎樣哭,再怎樣覺得害怕,都是無法挽回的了,因為我們明明知道我們再這樣破壞下去,我們的藍色星球總有一天會毀的,但我們又為了想要方便,而開始隨便,這就是因為我們是否真正去實踐,才是真正重要的。

  地球就像是萬物的母親,母親只有一個,相對的,地球的消失!保護地球的方法有很多,那怕是小小的舉動,地球媽媽一定會很欣慰地笑一下,你可以從做環保開始行動,或者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這樣地球媽媽一定會給我們一個好的環境生活的。

  看完電影2012,感覺栩栩如生,好像就快要發生了一樣,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想發生像2012那種慘劇吧!所以每個人一定要做好環保,或者是用腳踏車來代步,這些都是保護地球的好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