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不能等

桃園縣自強國中學生 鄧婕妮

  現今社會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生活水準業已隨之提升,但也帶來了許多副作用,空氣污染、臭氧層破了洞等等...,一切都始之於人們自私的破壞大自然,現在我們應該更重視地球,保衛我們生存的環境。

   這些話人人都會講,但實際去行動的卻寥寥無幾,我們該怎麼做呢?我們可以先從最基本的「資源回收」開始做起,這個看似簡單的小動作,其實背後隱藏著重大的意義,只是許多人都忽略掉了。再來還可以做現在國中,小學校都有在實施的一週蔬食日,或許你不解為什麼要吃蔬食呢?原因是因為我們目前所吃的豬肉、羊肉、牛肉,這些家禽類在飼養的時候會釋放出許多的甲烷,且在加工製成產品和運輸的時候,也會釋放出這些污染的產生。

  還有許多從小地方就可以做起的事,像:隨手關燈,夏天冷氣就算再熱也不低於26℃。地球的資源也很有限,我們應該要珍惜,不可浪費水資源,可以拿洗米水去澆花,洗澡水去拖地,泡過的茶葉拿來洗碗,這麼多例子為的是能夠節省資源,永續生存。

   保衛地球人人有責,每一個人的力量很薄弱,但俗語說的好:「團結力量大」,只要眾人都有盡力,積少成多,小球也會滾成大球,地球總會變好的,雖然可能是段漫長的路,儘管有志者不一定事竟成,但是我知道無志者絕對沒有成功的機會,保衛地球不能等,地球由我們共同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