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自己尊重別人

新竹縣竹北市仁愛國中學生 劉峻宇

  一說到愛與尊重,就想到無時無刻都要尊重,就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去尊重。

  尊重!昨天午餐時,班上就發生了一件沒有尊重對方和同學、老師的事,事情是這樣的有一位貪吃的同學不想排隊,而插了隊,這就是不尊重乖乖排隊的同學、也不尊重風紀股長,讓原本秩序很好的班級瞬間變成了吵鬧的班級!而後面的同學看不慣他插隊就出手制止,原本只是起了一點口角,但在誰也不讓誰的情況下,「終於」那位看不慣的同學「竟然」往插隊的同學踢了一腳!這時插隊的同學在不甘示弱的情況下也反擊回去,這樣子,看不慣的同學也變成不尊重大家的人了,因為他讓吵鬧的班級,變得更吵了!他打了插隊的同學,也不尊重他,更不尊重班導時常耳提面命我們的道理!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情,但是雙方卻意氣用事,也不尊重許多人,這件事讓大家知道,不管多麼小的事情,都要去懂得如何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今天班導才說:「尊重別人,就是對自己的事多用心。」這句話說得真棒!如果那兩位同學都管好自己,那我想今天的事情就不會發生,所以懂得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對大家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