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是個自卑的人

小百姓 江寶君
  曾經我也是個自卑的人,因為家裡的遺傳疾病關係「眼睛小」。這個遺傳疾病來自我的父親,母親的眼睛是美麗的大眼睛,可是我們六個兄弟姐妹,卻沒有人遺傳到我母親的大眼;這在生物學遺傳基因來說,真的一點都不公平。說好聽一點,朋友會說你長的跟觀世音一樣,有觀世音的眼睛;說的難聽一點的就會有人說,鼠頭鼠尾的,依面相來說一定不是個好人。

  可是您也從來不曾認識過我,跟我交談過,就如此下定論,從小出生,到同學、朋友、找工作面試、同事等,只是一眼就定我的生死;若是算算這一眼就定生死的次數,我可能早就已經死過千萬次了,但是認識我的朋友們,沒有人會在我的身上嗅到這麼一點點的味道,因為我早已經從悲觀的人走出來,成為一個樂觀開朗的人。但是我的哥哥姊姊們,卻不一定走得出來,這始終是我們家最大的問題,卻也是大家心照不宣不談的事情。

  從小我就認定自己是個不平凡的人,不然怎會有如此不平凡的人生。人難道從出生到就學、工作結婚生子,就只是來世間吃飯、睡覺、看電視、工作的人嗎?這是在我的心中一直存在的最大問號,後來經過時間的演變,接觸了更多的人事地物,我知道那是我終生要面對的功課。所以貴人很多,也是 上天美意的安排,總是有許多的正面課程讓我經歷、學習,讓我逐漸的走出陰影;雖然也曾經跌到谷底,但始終咬著牙慢慢的爬出荊棘坎坷的山谷;雖然過程會流汗、流血、流膿,也曾經埋怨過、抱怨過、痛苦過、呻吟流淚過,但是經歷過了,就會比較有抵抗力了。

  漸漸的,我學會找到自己,原來 上天要我來人世間走一趟,就是要更加的認識自己,為什麼經歷了某種環境,會生出不好的心念出來呢?不好的心念被自己看到了,是否學會連根把它拔除呢?還是任它自由發揮呢?從此我學會了將它連根拔除,因為沒有拔除掉,馬上就春風吹又生了,而我的環境也隨之悲哀。這是我的親身感受,因為我的心念可以造就我的環境;日子是要一天天的過,當下快樂、痛苦,都是我的選擇;人生雖苦短,但當下的我選擇快樂是一天過,還是痛苦一天過,這都是在我的心念種子喜怒哀樂情緒作祟。

  相信聰明如您,一定比我還會做聰明的選擇;從痛苦變成快樂的人,從悲觀的人變成樂觀的人,從自卑的人變成開朗的人。

  在我生命當中遇到過多貴人來幫助我,我也希望我們大家一起來學習做別人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