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威勝貨櫃通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夏一琦
  母親多次中風以後,不良於行,無法自由行動,進出只能靠輪椅;當時居住在社區大樓,大樓沒有無障礙坡道,因此減少了出門的機會,雖然曾經有對管委會提出建議,但並未被接受,而自己也並沒有很在意,因此造成現在的遺憾。因為從那時候開始,就有非常不方便等因素,讓母親沒有機會到社區花園散步透氣。

  四月一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台灣區分會主辦的「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引起大家對「人權」的重視,讓我有機會省思自己,想到當時應該盡力爭取無障礙坡道,克服一些困難,讓母親能有機會享受到基本的人權。

  雖然台灣目前已有建築物無障礙設施法規,但是仍然會有些大樓沒有這些設施,因為自己的遺憾,而不希望再有人發生類似情事,因此很誠摯的希望大家能重視這些殘障人士或行動不便之人,設置基本的無障礙坡道,讓需靠輪椅行動的人,也能受到尊重,享有「行」的基本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