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地球的意識

國立龍潭農工電子科學生 涂邦凱
  人類擁有上天賦予的智慧,卻一點都不懂得珍惜,一直不斷的濫用與破壞任何事物,像樹木、生物、環境等,都是被人類的貪婪而演化到毀滅。
  
  再遠古時期,人還只是個渺小的物種,對於天象與神鬼都是心存敬畏的。但經過幾千萬年的不斷演化、進化,一代一代的基因突變進化,出現了對於人類很重要的科學家們。雖然生活變好,但失去的也變的越來越多,所謂的有得必有失。

  地球的生態已不復從前,以前不懂得節制不斷的濫墾、濫伐樹木、到處獵殺動物,到現在平衡失調,災害人禍不斷產生,2012的預言弄得人心惶惶,工業已經不是現在世界的趨勢了。越來越多的環保團體的組成,為了地球而挺身而出,可以對於環境的維護方式:
  
1. 可以多多的植樹與土地復育。
2. 工業排放廢氣與廢水的管制及增加罰金。
3. 對於搭乘大眾公共運輸工具的宣導與實行增加。
4. 節約能源,隨手關燈。
5. 減少在生活上的享受。
6. 開發綠色能源。

  雖然這些在以前就在推廣,但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在環境生物保護上,有心是最重要的。人類心理的貪婪不改,說的再多也是不濟於事的,口號說的再好,沒有心去做就是口說無憑。我們應該不分種族、國籍、貧富、語言,互相的尊重與幫助,在物質上的需求減少,像多利用可回收的資源、使用充電電池、少喝點飲料等等。這些事自己有心就可以做到,先把自己做好,再從身旁居家環境做起。這樣慢慢的循序漸進,只要大家都這樣想,我想地球的環境就可以慢慢的變好,地球方得永續發展!

  過多的權利、利益、金錢、貪婪會使人陷入浪費的泥沼,唯有放棄這些世俗名利,起身做環保,世界共同維護地球,我相信地球也會感受到我們對它的尊重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