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與人權

嶺東科技大學學生 崔維雯

  我是嶺東科技大學科技商品設計系的學生,想跟大家分享尊重與人權。人權就是要尊重他人的權利,天賦人權,每個人都有人權,所以要尊重每一人,不分種族、老少、等等。

  我最近聽到一些非常不尊重人的事,一個是朋友發生的,一個是最近新聞播的,我有一個朋友想要找工作,卻因為是女生打扮比較男性化,沒有公司想要錄用她,我覺得他很可憐。男性打扮並沒有錯但大家卻常常不尊重她、歧視她,覺得她那樣是不對的,這樣不尊重人也藐視她的人權。

  最近的一則新聞非常誇張,有人坐輪椅去逛家具店,卻被店員以地毯很貴為由,不准他進入店內,難道坐輪椅是他願意的嗎?難道坐輪椅就不能逛家具店嗎?這是一個非常不尊重人的事情,這其實就是因為不尊重而侵害到了殘障者的人權。 我覺得只要有點不尊重別人,別人的人權就會被你侵犯到或者是迫害,你做一些不尊重別人的事換做你是他,你會有何感想?不尊重他人包括不守時等等一些細小的事。

  學會尊重別人,大家也會尊重妳,這樣才不會常發生一些人權受到迫害的事情,也不會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