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沒有盡頭

萬能科技大學學生 張瑜庭
  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雖然說是人權,實際上也要為這地球上的任何一動物爭取權力,一種生存的權力,任何時候人類都會試圖爭取自己的權力,或許動植物也是...用消失在這地球上作為抗議的發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世界的每一角落傳來災難的求救聲音,一次次感受到的是極大的震撼、悲痛與創傷,然後,大家恍然大悟了一件事-地球真的病的不輕了...不論是天災還是動物的瀕臨絕種,我們是該明白拯救地球才應該是人類最該做的事情,而不是無聊的政治鬥爭,沒有意義,還有荒唐的社會新聞訴說人類的心也生病,總是拯救地球是不算太晚,只是還沒準備好而已是嗎?

  每次災難都這麼慘不忍睹,新聞裡的災民哭的慘痛,看的人也很心痛,雖然這社會有些病態,在人類鬥爭的同時卻沒注意到環境的改變,朱平先生曾在ICB NO.17專刊裡講過:「我也一直提醒著自己,我們沒有敵人,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的,找出更好的方法。」雖然他指的是在事業上,但這句話卻也讓我印象深刻...,在這個世界裡也許我們就應該是這樣...只有一個共同的目的,拯救地球的方法。

  常常在災難的時候,音樂人用他們的音樂來呼籲社會大眾團結人心,而有錢的出錢有力出力,這樣的畫面總是感動人心,對於天災這樣的事情不斷頻傳,我也希望在之後不論是專題或是設計上,都能真正的為這樣的災難幫上一點忙!音樂人用音樂拯救地球,那麼設計人就用創意拯救地球,世界沒有盡頭,希望我們能做的到!We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