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我的生命

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學生 沈依瑾

  相信很多人都有養寵物的經驗,它們能在我們快樂、悲傷、寂寞時陪伴在我們身邊,從它們成長的過程中也能帶給我們對生命的了解,前陣子看到了一些虐待動物的事件,頓時覺得人怎麼能這麼慘忍,把傷害動物作為娛樂,用一些極度恐怖的手法欺凌,甚至將過程和慘不忍睹的畫面放到網路上流傳,當時我想:難道動物就沒有生命的價值嗎?為什麼動物需要受到這樣慘忍的對待?只因一時的快樂就在它們身上纏繞鋼絲、用鞭子抽打,怎麼不想如果今天別人如此對待你,你做何感想呢?

  動物也有它們生存的權利,人類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卻由動物承受,它們的家園沒了,要在何處生存呢? 我們因為利益關係而沒考慮到造成的傷害是如此巨大,若我們都能多為環境生態、動物等著想,或許就不會有現在的局面吧! 珍惜現在擁有的資源、生態,也尊重動物的生存權,了解人類和環境生態是需要平衡的,過去對環境的迫害,需要我們在未來更加努力的彌補,多散發好心好念,讓這個世界變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