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也要尊重

中學科技大學學生 田鎮豪

  我是一個熱愛玩線上遊戲的人,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面大家都可以把現實的自己丟到一旁藏起身份來遊戲。而遊戲的最終目的當然就是要獲得好的裝備,但這卻也是顯露人性貪婪與不尊重他人的開始。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為了得到好的東西而在遊戲中勾心鬥角,或是報持著「我得不到,你也別想要擁有」的心態去阻礙別人得到寶物,最後就會衍生到在玩遊戲的時候大家都會惡言相向,搞得遊戲雞犬不寧。

  其實,就算是在遊戲中其實也是可以做到互相尊重、和平相處的,只是大家都為了個人利益而互相來陰的,這樣其實沒什麼意義。畢竟遊戲是要讓人放鬆的一個發洩管道,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事情又讓自己的心情煩躁,大家互相尊重和平共存不是很好嗎?相信大家本性也都是有善的那一面,但卻因為覺得這是個虛擬世界而把惡的那一面展露了出來,進而變成對阻礙自己的都會很不友善的對待。但畢竟大家會在遊戲中認識也算是一種緣份,所以不如一起好好的玩遊戲成為不錯的朋友,對別人尊重一點相信對方也會感受到你釋出的善意而給你相對的回應,這一點其實並不會很難,只是看有沒有「用心」的去對待別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