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和平才能化解戰爭

艾迪訊科技公司客服助理 范嘉予

  在某個下午去士林紙廠看看正在展的世界新聞攝影展,那是個已經廢棄的工廠,斑駁的牆面、老舊的廠房,不經讓我回想這廠房之前忙碌的樣子,順道再往廠房裡面走,就是一張張透過記者的鏡頭報導這世界的新聞照片,第一區的照片就讓我怵目驚心,那些都是真實發生在別的國家,因為戰爭、飢荒、爭權等等所發生的,每一張照片都讓我不敢去直視,但是又想把它記住,它是那麼的血淋淋、活生生的,被炸彈攻擊的人們是那麼的無助、渺小,我不知道他們爭奪的是什麼,但是我覺得為什麼人們居然在傷害同類,他們不是被天災所苦,而是被人禍所害。為了爭奪所謂的權利,難道只有這種方式解決嗎?生態環境已經在亮紅燈了,每天在地球的另一端都有人被天災所苦,但是人們似乎只看到自己眼前的,這對國家社會而言都是一個極大的損傷,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家園被夷為平地,自己的家人朋友受傷,那種傷害是無法抹滅的,對於日後的生活都是陰影。

  看到這些新聞照片對我的衝擊很大,戰爭的殘酷讓我印象深刻,雖然只是一個下午的時間,但是讓我對戰爭的無情很恐懼,雖然我無法去改變那些國家、人民去做這些危險的事情,但是這世界的確是充滿愛的,為什麼很多團體都提倡愛與和平,這讓我更深一層的體悟,唯有用愛與和平才能去化解那些仇恨、對立,用其他管道去處理事情,讓事情完滿解決,這才是解決之道,這個世界也才會更美好,這都是需要你我大家一同來經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