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small before think big

台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 郭玟秀
  
  有時候在電視、報紙或雜誌上看到學者和名嘴們在談有關環保這個議題時,事情總是這樣發展的:首先一些震撼複雜的科學研究先暖場,然後發明一些不食 人間煙火的學術名詞,再接著是一堆經濟數據的演算,最後再以解決方案的政治角力做為happy ending。令人諷刺的思考是:這種解決方案的過程不正就是之所以產生這個大麻煩的原因嗎?或許。
  
  "Think small before think big" 我想如果把這個問題回歸到一切的起源,或許,選擇如何的生活方式似乎就是條通往永續發展的康莊大道了,所以呢? 當可敬的高爾住著大豪宅而談著他的環保意識時,我想我倒是應該向那些隨身帶著環保筷和環保袋的先生小姐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或許some day當我們都有這樣的生活態度時,就真的可以選擇how to live而不是how to surviv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