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尊重

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黃子晏

  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尊重他,若即若離也不好,愛是一種尊重。

  不尊重對方,對方會以相同的方式回報你,我們往往忽略大自然,不斷汙染,然而現在大自然生氣了,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沙塵暴、颱風和水災日益平繁,這一切都是不尊重的下場,現在為了減少天災,只好多減少垃圾,重複使用,做好資源回收,尊重孕育我們的這塊大地。

   記得前幾天,有個同學十分不尊重的插隊,他也有差我的隊,叫他排後面,屢勸不聽,.依然故我,裝作沒聽到,我只好用吃奶的力氣擠他出去,他又跑去插一位火氣暴躁的人的隊,被插隊的人不爽就推插隊的人,一開始錯的人也會罵,就這樣打起架來,幸好有人架住其中一個人才未釀成大錯,尊重別人、尊重自己是很重要的。

   一年級時,懵懵懂懂的我曾經很討厭一個人,當然有很多人也是,不好的念頭一直累積,最後爆發了,我們甚至欺負她,老天有眼,不管做了什麼,總有一天都會被揭穿,不們被處罰得慘兮兮,為何為了她付出這麼大的代價?討厭一個人,並不是去欺負她,而是要告訴他,如果都不行的話,再怎麼樣也不能欺負她,得到了如此深刻的教訓,也該感謝老天。

  自己希望得到尊重那麼也要懂得尊重別人,要做到尊重,就是對自己的事多用心,愛與尊重是密不可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