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悲泣

元培科技大學學生 黃莉婷

  最近常常在報章雜誌和新聞上看到哪些地方發生火山爆發、地震、豪雨、洪水等...新聞,我想是地球正在發出求救和抗議的聲音,大家常常說要愛護地球,節能減碳,但是真正做到了多少呢?

  在人性的貪婪及自身的利益下,這些只不過是欺騙世人的口號,為了享受更好更高級的物質生活,人們可以濫砍濫伐的恣意妄為,卻絲毫不會思考這樣做的後果,以至於最後嘗到了大自然的反撲,記得「2012」這部電影出現再加上南、北極冰層逐漸溶解,大家都猜想是否真的要世界末日了,我想人們真的學會如何珍惜、保護環境及改善我們的作為,不然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可能不再會是電影而是現實了。

  保護我們唯一個地球,就從我們自己週遭開始一點一點的累積,就算效益不大,但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以這樣的方式去保護我們的地球,讓我們學著用正確的方式與自然共存,而不是任意的破壞,這樣我們還能擁有一個美麗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