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是地球的保衛軍

茂特科技工程師 莊憲汶

  炎炎夏日晴朗的六月天就要來臨,不知道多久沒有見到這麼晴朗的天空。之前本人是非常相信農民曆所記載的季節變化,但是可以發現到的是,季節變化並不如像之前的一樣,那麼的準時、那麼的準確,原因我想是現代的科技愈是進步,人們所產生對地球的危害就愈嚴重。舉例來說,近些年來台灣的天災不斷,台灣這一個小小的海島經歷了多少的挫折、多少的苦難,雖說台灣一樣是個福爾摩沙,但是其中的傷害,又有誰懂,又有誰在乎!

  台灣是個非常特殊的島,它有許許多多的天災,甚至這些個天災還吸引了國外的觀光客前來一賭風采,真是可笑,常常我會覺得,人身在福中真的要惜福,就好比前人所說的飲水要思源一樣。前一段時間經歷的風災雨災,讓南部有許多的地方重創,那個時候人們一意的怪罪政府、地方官員,辱罵他們救災不力,辦事不積極,導致許多無辜的受害者他們的犧牲,但是有誰曾經想過,自己有可能是導致這嚴重天災的一份子,其實我們大家都是,都是迫害我們環境的一份子!

  最近的電視節目常常播映的關心地球,以人類對地球的傷害......諸如此類的節目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頻繁,這代表什麼呢?這代表大家開始慢慢的重視了,也發現到如果不馬上行動,就會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而這些並不是危言聳聽,是遲早會來的結果,至於多久會發生,那就看我們覺醒的快慢了,電影上映的2012並不是誇大,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每個人都繼續的漠不關心,那我想,電影就會上映到現實生活了。

  『地球只有一個』這個宣言廣告時時在播、在講,每個人心中的想法都會認為,我一個人的影響不會去影響整個大環境的,但是一個這樣想,十個這樣想,萬個這樣想,加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影響力,反觀,如果一個在乎、十個在乎千千萬萬個在乎的話,那就會使我們美麗的環境再度展現它的丰采!

  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所要關心的不是小小的個人私事,將個人發展成大我,讓每個人成為地球保衛軍的一份子,這不是個噱頭,如果大家從小地方做起,從自我開始檢討改進,方能讓我們的地球在這浩瀚的宇宙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