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

仁和國中學生 李維軒
  我們能夠位地球做得事情有很多,然而人類只是不顧意去實踐罷了,環境保護以往注意污染防治的工作.現在則注重避免污染的發生,除了一般的污染問題外,更進一步注重全球自然資源的保護及生態平衡等威脅人類生存的全球性環境問題。

  我們的世界正面臨著許多污染問題,工廠排放的黑煙、廢水、廢熱,冷氣所排的氟氯碳化物,都嚴重傷害著地球的健康。然而,我們可以利用以下各種方法來防止地球的健康惡化:

一,做好資源回收,不能浪費能再利用的物質;

二,植樹木來綠化整個環境;

三,控制能控制的汙染;

四,善用所有生活中不起眼的能源;

以及最為重要的第五點,保持好心情,發現最大的希望。

  以上這些的環保問題,使生態失調問題日趨嚴重,並直接影饗到每個人的生存與健康,為了挽救全球環境,期望全球一致保護環境,共同珍惜唯一的地球。

  有感恩的心,願意為他人付出的心、努力改變整個地球、還它原本風貌的心,其擁有的力量可是十分強大的。五百個人的念力足夠使水凝結成美麗的六月飛花,此足以證明心的力量是龐大的。

  善用自己所有的力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多懷著好心念,一起來拯救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