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成長

二十一世紀不動產房屋仲介 何慧貞
  常常翻閱一些報章雜誌、社會報導到有關法律事件,事不關己還會當作茶餘飯後聊天的話題,沒想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才知道法律對人權的保障有多重要。自身是做房屋仲介,所以在簽約時,為了保護買賣方,都會特別小心及注意。一次朋友找我合夥做房地產,也找來我的親戚遊說,心想有親人於是就答應,還登記在我的名下;事隔三年多,朋友告知說房子賣掉了要做過戶處理,可是親戚那邊又說不能過戶,因為他們有金錢糾紛要先作溝通再決定,沒多久我收到朋友寄的存證信函,緊接著收到傳票,原來告訴提出是如此得快速,我被朋友告了。一聽到消息時會害怕,但事後冷靜想想,我問心無愧,因該要勇敢面對,相信司法會還我公道,就找律師商談。在一審完,雖然判決是敗訴,但是也讓我一下子熟悉法院程序、法律有關條例或收集證據證明自己的無辜,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及義務。

  人是生而平等的,法律應該是保護善良百姓,保障人民最後的正義,尊重人權的。為了保障自己的權利,也開始收集、了解相關法條,也看到許多有關台灣法律的判決案例,像是發現許多冤案、許多冤獄賠償及人死後才獲得了平反...等。司法要公平、公正、公開去站在老百姓的立場想。這樣人心才不會生病,社會才能安定,不要再有那麼多的冤獄賠償,珍惜納稅資源給國家有更好建設。每個人都要為了社會安詳、世界和平,發出好心念來轉動好念轉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