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台北縣民安國小學生 洪子益

  地球,是太陽系的一份子,也是一顆美麗的星球。她曾經孕育了成千上萬珍奇的生物,並塑造了美麗的環境,每一個人都是地球的孩子。地球就是我們生存的地方,地球就是我們的家。

  幾個月前,我才看過阿凡達這部好看的電影,這部電影主要在說:「主角傑克躺在像是核子共振掃描的船艙裡,深入潘朵拉、取得納美人的信賴和從事情資蒐集活動。潘朵拉星球裡,無論是優美緩慢飄動的螢光生物,多不勝數,讓人嘖嘖稱奇的珍稀動植物和神往的霓虹亮麗的世界,並在貪婪人類武裝入侵,毀滅異種的當下,一場人類與納美人的戰爭,將要開始......。」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受潘朵拉星球的美,也使我知道地球以前也很美,但是因為科技不斷的進步,造成臭氧層的破洞,全球暖化已免不了,進一步造成了冰層的融化以及冰層的解凍,人類的濫墾濫伐,造成山坡地及土石流失,熱帶雨林少了一大塊,因此滅絕,動物也因此失去了家園,種種的因素,破壞了生態平衡,大自然原有的秩序就此被打亂。

  罪魁禍首的人類正在做什麼呢?有人開始意識到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我們應該要停下自己手邊的工作,為更美好的地球貢獻一份心力,並且要珍惜它、保護它,共同創造美麗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