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當下 疼惜宿緣

家管 林素鑾
  近來社會新聞,頻傳自殺事件,每當看到電視新聞或報章雜誌,弒親、弒妻兒子女或自殘,真令人毛骨悚然。

  現代人壓力指數節節升高,壓力是一種不舒服,令人緊張的壓迫感。有生理壓力、心理壓力,或家庭、工作課業等等...,讓人喘不過氣來。

  這讓我自己覺得生命真是一連串的無奈,相信誰也無法給一個明確的答案。唯有靠自己在生活中找尋,才能做自己。

  人生有起有伏,再怎樣低潮,也總有過去的一天,人生遭遇關卡有大有小輕重區別,可是只要我們在性格注入一劑強心針,也許就能協助自己輕易度過難關,而要珍惜當下,活著就有機會。

  而現今我的生活哲學,就是活在當下,因人生不斷地道別,疼惜宿緣,珍惜當下,生命永遠在變化,誰也不知道下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情。更應該心存感激,寬諒別人,不論是父母親子,夫妻,朋友或親戚或其他人際關係,有了善心‧善念,還要有善言,更別忘了時時用行動善待別人,更應該注意周遭人、事物,給予關懷幫助及鼓勵,愛惜自己,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