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

安碁科技業務專員 王雅俐

  最近承接業務是幫桃園辦事處協助助理工作,因為新換老闆,某些人力上也是會有新的異動,加上這幾位同事都是新進人員,又遠在桃園,公司的制度與流程就不很清楚,剛開始聯繫時常常會因為她們的mail內容讓自己情緒起伏很大。

  一次,因為她們其中一位問業績的事,發了mail要回覆,當時我看到內容覺得都沒有事先問過就亂發郵件,要我回答,這時當場向旁邊的同事抱怨起來劈哩啪啦念了一堆,同事雖能感受,但卻覺得不像我的個性,而不敢說話突然間我驚覺到,怎麼我會因為一件小事讓情緒起伏這麼大,是不是該釐清對方問的意思,畢竟她們是新進的人員,怎麼可能一下子都了解系統的流程,還莫名奇妙對隔壁同事發飆。
當天回家照著鏡子,跟自己說,不要任由自己的心隨意的高低起伏,那會讓自己承受不了壓力,只要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一定要提醒自己"心平氣和"、"轉換念頭"。

  或許真的有效吧!隔天一上班,我正要打電話跟桃園同事解釋時,剛好她也來電要跟我說她誤看系統資料而造成我的困擾,跟我道歉,當天心情比中獎還開心。

  我想說的是,人要做好事或昧著良心的事,常常就是一個念頭的轉換,好與壞端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