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地球資源

自由業 陳思穎

  地球暖化的關係,造成全球各地天災不斷 、 氣候異常。

  讓南極上方的臭氧層破洞越破越大,使得地球加速南北極冰河溶化,像企鵝、 北極熊、 珊瑚.....動植物減少,都是提醒我們生存的環境在變化,造成我們下一代子孫們將無法親眼看到,只能在書上看圖片的遺憾,所以多多利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騎單車代替摩托車或是汽車,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每一個人可以動手做,將平常不使用的電器插頭拔掉,定期清洗冷氣的空氣過濾網,以及將冷氣機的溫度設定為26-28度,約可節省冷氣用電6%,減少電資源的用量,像平時的洗米水可以留下拖地,馬桶改成兩段式沖水,減少水資源的用量。

  從日常生活中養成隨手關掉日光燈和隨手關水,可以將日光燈改成省電燈泡,連水、電費也減少,讓自己的荷包不失血,大家出門前記得帶環保袋、 筷子、 杯子,可以減少樹木砍伐,多多種植樹木,以維護森林環境。

  希望大家不要在破壞我們的居住環境,做到節能減碳,將美麗的景色留給我們下、下代的子孫們,讓我們一起好好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