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

岩庭整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協理 陳慶宗

  世界和平基礎於積極作為下應建立在人權被保障及平等對待,紮根百年作為更應從小教育開始,推動「愛惜自己,尊重別人」的理念!以達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中主要強調人類平等、自由、正義、和平。建立一個沒有戰爭的未來,一個不會隨意或基於信仰或信念不同而殺害人民的世界,和一個沒有憎恨、罪惡而充滿歡樂、和平和友愛的好地方。

  除了建立每個人有愛,保障人權,散撥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這種由衷發自內心同情心外,在人類發展史上一味追求便利創造舒適生活環境,卻疏忽在追求及創造背後已破壞地球大自然法則,導致地球暖化、海水溫度上升、火山爆發及地震頻傳等天怒現象;有如回到盤古開天混沌時期,我想這也不是你我想樂於見到景象。

  人類生活地球只有一個,保護地球更是你我共同責任。近年來一些國家所提出來節能減碳訴求,就是要確保地球永久健康,遠離天災人禍。有如小時候常被教育「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現在應該教育你我及下一代「保護地球,人人有責」。並且從現在起你我週遭環境小地方做起,隨手做環保、一周一素.....等節能減碳生活習慣。

  有了人權保障及地球綠色大地維護,世界和平之路必是康莊大道。

  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